夢終會醒8.

趁腦洞還沒消失趕快碼下來
再不然腦洞消失就得坑了………
人稱有點混亂………
應該………還可以看的懂吧………
======

現代,ABO,全程腦洞,OOC,邏輯餵狗
不喜勿入

======

「蕭氏現在的掌權人是蕭選,他風流成性,有六個兒子,目前接班呼聲最高的就是蕭景禹,不過,蕭景宣和蕭景桓也很有實力,且這兩人野心都不小,應該會很願意拉蕭景禹下馬。」

「蕭選身邊有兩大臂膀,一個是謝玉,一個是夏江。謝玉娶了蕭選的妹妹蒞陽,兩人貌合神離,有兩子一女。謝玉這人野心太大,估計會幫扶蕭景宣上位。只要給他足夠的利益,這人可以利用。」

「夏江管著蕭氏的情報資訊,和蕭景禹不合已久。此人睚眥必報,給他機會,他一定會弄死蕭景禹,可以利用。」

「秦璇璣,姐姐是蕭選小老婆之一,他姐姐生下蕭景桓沒多久就死了,現在是夏江的外室,手段心計都不差,沒有孩子,對蕭景桓很是重視。如果能讓蕭景桓上位,她會很高興和我們合作拉下蕭景禹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「…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,林殊,默默地起身離開。

—————

庭院裡,夜色深深,幾盞造景燈散發著暖黃色的光芒,風有點涼。

我不明白,那個人原本不是這樣的,他是曾經是我們最信賴的大哥哥,為什麼變了?……變得如此可怕!是……因為我嗎?

那一天的事其實已經記不太清楚了。記得的只有那恐懼和疼痛,以及滿滿的被背叛的憤怒!他,他們,背叛了自己一家人的信任。

可是,人怎麼可能一夕之間變得如此面目全非?

身後傳來開關門的聲音,聽那腳步聲,是景琰。

他在我身旁站定,一根煙遞了過來。

靜姨在的時候是不許我們抽煙的,他這是自己找罵還拖我下水啊!

不過,這也正是我需要的。

就著他的手將煙點上,火光映的他的手泛著一層玫瑰橘,暖的我有點恍神。

深吸了一口,熟悉的嗆辣感竄了進來。

我們一人斜靠著一根柱子,面對面的,不說話,就靜靜的抽著煙。

景琰總是懂我、寵我,如果我不想開口,他應該也會這麼一直沉默下去,不說、不問,只是陪伴。

「你說,他怎麼會變得那麼可怕呢?一夕之間,就面目全非了……」我沒說是誰,不過,景琰一定知道。

他沉默許久,才說:「不知道。」

景琰和我一樣,是跟在那個人身後長大的,我們曾經都很崇拜過他……

「你說……當年那件事會不會有什麼是我們不知道的……」

蕭景琰看著眼前的林殊,他看來有點茫然、脆弱。丟掉手上已經到底的煙,他上前一步,拉住他的手,「如果你想知道,我們就去查。」

—————

看著藺晨傳過來的資料,林殊和蕭景琰都有些頭痛,這也太多了點!

他們都知道藺晨想弄死那個人很久了,只是沒想到他會把蕭家查得這麼徹底,連上一輩的恩怨情仇都有,這可不是一兩個月能查出來的。

不過,看吧。藺晨給的東西,他們敢不看,到時又不知得被撕到哪裡去了。

這一看,還真給他們看出了點東西。

這邊林殊和蕭景琰動用關係在私底下查蕭家,市局的調查工作也沒有放下。屍體已經增加到十具了,受害者年齡從十二歲到二十一歲,死亡時間越來越近,受害者身份和屍體上所留下的線索越來越多,不變的是,都是受到標記的Omega 男性,都被凌虐致死,相貌皆有相似之處。

很快的,調查小組發現死者的相貌與他們的同事林殊皆有幾分相像。於是,林殊被請進了局長辦公室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與此同時,郊外一間私人俱樂部內,蕭景禹趴靠在按摩池邊,讓溫暖的水流衝擊著肩背,瞇著眼,很享受似的,腦子卻飛快的轉著。

這間私人會館是景桓帶他來的,據說是秦姨私下的產業,景宣也是這裡的常客。在這裡,幾乎所有你想得到的娛樂都有,只看你出不出的起那個價,他,蕭景禹自然是沒這個問題的。秦姨的原話是:「景桓以後還要你多照料,他年紀小不懂事,做事沒輕沒重的,你多教教他。來秦姨這裡玩不必客氣,就當秦姨給你的謝禮了。」

秦姨是蕭景桓的小姨,他姐姐也是蕭選的眾多小三之一,不過已經去世多年,就他所知,蕭景桓是被養在蕭選的正室夫人身邊長大的。據說當年也是豪門千金,不過,豪門千金又如何?還不是做了人家的外室,就像自己的母親一樣。

母親……蕭景禹已經好久沒有想起自己的母親了,那個性烈如火的女子。其實蕭景禹對他已經沒什麼印象了,只記得她很愛笑,不是溫溫柔柔微彎嘴角的那種,而是……是什麼呢?他有點想不起來。不過,不知從哪一天開始,母親就再也沒真正笑過了,就算笑,也只是勉強的牽動嘴角,眼睛再也不會完成好看的月牙形了。

蕭景禹站了起來,離開按摩池,走進蒸氣房。熱氣蒸騰中,放飛的思緒跑得好遠好遠……

他記得有一天撞見父親偷吻了熟睡的舅舅……他記得母親撞見了那一幕……他記得……母親與父親的那場驚天動地的爭吵……然後……母親,再也沒笑過了。

他記得父親對待那個表弟比誰都好,只有那個孩子可以肆無忌憚的在父親面前撒野而不被責罵;他記得,只要那個孩子出現,父親眼裡便再也沒有別的孩子,儘管那個孩子並不是他的孩子……

他記得,只要他對那個孩子露出笑容,一定會收到更燦爛的笑;他記得,那個孩子對他全然的信任,一如那個被父親偷吻的舅舅……

母親病了,不過一年,便丟下他。他知道,母親的心碎了……母親深愛的父親,愛的卻是她的哥哥,這段婚姻,不是源於愛情,而是欺騙,所以,她決定拋下一切,包括我,那年,我十五歲。

母親走了,我在父親的心中似乎也不再重要,他看著我時,眼裡沒有笑,除了,我和那個孩子在一起時。

那個孩子是舅舅和姑母唯一的兒子,叫林殊。舅舅和父親不同,他只有姑母一個女人,兩個人很恩愛。林殊,很幸運,每個人都愛他,包括我的父親。

記得那時小殊還沒分化,每當父親看到我帶著他玩時,就會說:「小殊以後如果分化成Omega 的話,就嫁給景禹吧!」那時的父親,眼底有滿滿的笑意……

评论
热度(17)
©藍色的味道 | Powered by LOFTER